西京学院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健博士来中心交流

发布者:张丽娇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150

     5月9日上午,应工程中心邀请,西京学院可控中子源及其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健博士在国防科技楼1109学术报告厅作了《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现状和未来》学术报告。工程中心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智健博士先后毕业于复旦大学材料系、清华大学工物系和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核工系。2011年起,从事CEAR研究中心博士后,中海油服元素测井仪研发等工作。现为恒泰艾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核辐射探测的应用技术研发,蒙特卡洛模拟和谱的精确解析。

     王智健博士讲述了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研究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重点列举了中子源在军事、防恐、医学、动态页面监控系统中的应用案列。王博士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关于中子源工作原理、硬件、软件设计方案等问题。



       之后,王智健博士参观了国防科技楼12楼的展览室,对工程中心的科研成果表示了高度的赞赏。

       最后,工程中心推荐王自健博士为东华理工大学外聘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