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高能所原副所长陈元柏研究员应邀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张丽娇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4

327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原副所长,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工程副经理及广东东莞分部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陈元柏研究员一行来我校访问。副校长汤彬出席会议,核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邹继军主持会议。核应用技术研究所、核工学院和机电学院等30余名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散裂中子源白光中子实验装置负责人樊睿瑞副研究员代表Back-n运行团队作了题为“白光中子实验装置Back-n简介”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白光中子实验装置,重点介绍了CSNSBack-n束线的核数据测量谱仪情况以及目前已开展的核数据测量实验情况。我校张明智、万江锋博士做了“东华加速器中子源科学装置(ECANS)”的交流报告。

陈元柏研究员、樊瑞睿副研究员就ECANS科学装置工程建设和谱仪规划等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陈元柏研究员一行前往东华加速器中子源科学装置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

  文/张明智  /张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