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张丽娇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17

20221227核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2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技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海院士等14位专家委员,江西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与科学技术处处长汤泾洪,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孙占学、副校长汤彬、刘云海、邱建丁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文海、邱建丁主持。


汤泾洪首先代表教育厅对各位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工程中心在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前沿科技研究和江西经济发展上有较大突破、成果显著。教育厅将继续支持工程中心建设,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平台整体建设水平和影响力,早日建成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孙占学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和参会的嘉宾们表示欢迎,对专家们一直以来支持和指导学校工程中心的建设发展表示由衷的谢意。他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对学校、学科发展的重要性,真诚希望各位专家为工程中心未来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中心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汤彬分别从主要研究方向、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工程中心在2022年度取得的成果,并汇报了工程中心的下一步工作设想。

与会委员审议了工程中心2022年度工作进展以及发展规划汇报,高度评价了一年来中心取得的科研成果与工作业绩,为后续教育部工程中心验收事项提供了建设性意见。技术委员会建议:1工程中心要继续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突出特色、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2)对东华加速器中子源(ECANS)建设做出前瞻性规划,在人才培养、装置应用、运维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好布局,保证装置顺利建设、安全运行、产出成果;(3)积极拓展核技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

科研与科技开发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核应用技术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和工程中心成员参加会议。

 

(/文 冯雪)

审核 邹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