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祝贺王仁波教授团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发布者:张丽娇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0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的2022年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立项通知中获悉,由我所王仁波教授牵头,联合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获批立项。

该项目提出了一种硬岩型铀矿的智能化矿石分选技术。通过铀矿石工艺矿物学特征研究,辐射分选模型研建,自动分选技术开发等研究工作,为解决硬岩型铀矿(如中广核集团控股运营的纳米比亚湖山铀矿)矿石贫化与损失率高,开采成本居高不下等难题提供理论及技术支撑,促使基础研究成果走向应用,助力我国铀矿采冶领域科学技术的发展进步。

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企业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产业发展中的紧迫需求,聚焦关键技术领域中的核心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促进知识创新体系和技术创新体系的融合,推动我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王仁波教授简介:

王仁波,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江西省“电子科学与技术”双一流学科负责人,近十年来主持或参加国防、科技部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专利6项,发表论文20多篇。获得2013年度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二)、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三)和2020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一)等奖励。(文/冯雪 审核/邹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