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我校汤彬教授团队应邀参加省科技厅“夜话科学家”活动

发布者:张丽娇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26

   近日,由江西省科技厅主办的第五期“夜话科学家”活动在南昌市青山湖区海螺书屋举行。活动由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主持,我校汤彬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受邀参加了本次座谈,省科技厅有关领导、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夜话活动中,汤彬教授以“核辐射无处不在 核技术并不神秘”为主题,从基本概念入手,以通俗易懂、引人入胜的语言分析了核辐射和核技术的重大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他介绍了团队在铀与勘查核技术、新型射线源与辐射探测技术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及产业化情况,展望了下一步需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介绍了大功率电子加速器白光中子源“ECANS”的建设进展和智慧核技术产业园的建设规划,并对我省重大项目实施、重大平台建设、院士来赣学术交流、科技成果奖励等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核技术应用、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科技厅厅长表示,汤彬教授的科研成果产业结合得非常好,为我国核资源开发利用作出了重要贡献,相关研究和正在建设的大科学装置及规划建设的核技术产业园与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要求高度契合。省科技厅将积极跟进汤彬教授的意见建议,继续在核技术产业园建设、重大项目实施、科技成果奖励申报、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

  据悉,“夜话科学家”活动旨在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解难事,更好地为科学家服务,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截至目前,这项活动已举办了五期,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图 邹继军

      https://news.ecut.edu.cn/92/46/c7625a102982/page.htm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