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近物所杨磊研究员应邀来研究所交流访问

发布者:张丽娇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75

      10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先进核能中心首席科学家杨磊研究员来我所访问,并在国防科技楼501会议室作了题为“高密度能源燃料研究装置”的专题报告。核应用技术研究所、核工学院和机电学院等3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核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邹继军主持。

杨磊研究员以聚变核能系统燃料的紧迫性、平台建设对国家能源安全发展的重要意义为出发点,介绍了高密度能源燃料研究装置的特点和科学目标,该装置可缩短先进裂变核燃料、聚变氚循环的研发周期,为高密度能源燃料的研发提供全球独一无二的平台。

报告结束后,邹继军为参会师生介绍了学校正在筹建的电子直线加速器驱动白光中子源情况,对加速器及中子源建设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杨磊研究员从装置方案及用途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冯雪 文/伍义远)

审核  邹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