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蔡翔舟一行来中心调研

发布者:张丽娇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542

2021318日上午,应核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蔡翔舟研究员一行四人来中心调研。

蔡翔舟、陈金根研究员分别在国防科技楼11楼报告厅做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研发进展》、《钍基熔盐堆(TMSR)核燃料循环及应用》学术报告。工程中心及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蔡翔舟研究员讲述了钍基熔盐堆系统研发进展的背景和意义、发展历史和现状、TMSR先导专项及未来展望等内容,重点讲解了TMSR的先导专项。陈金根研究员讲述了核燃料循环战略与方案、熔盐堆核废料嬗变、放射性同位素生产、白光中子源等内容,重点讲解了熔盐堆核废料嬗变及放射性同位素生产。



蔡翔舟、陈金根研究员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调研人员与程中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于中心会议室就科研平台建设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


文/赖丽红  图/邓洪亮、夏侯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