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铀矿在线测量技术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备忘录协议

发布者:张丽娇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568


91日,上海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院长邵力、副院长曹程明,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资源业务部副经理张子敏、总工程师董文明等两行10人来我校考察调研,三方进行了合作交流座谈,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协议。我校汤彬副校长出席签字仪式。科技处、国防科技处、核应用技术研究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参加了研讨会和签约仪式。


说明:19f242f9bfa6073674d52936efa0a0a


汤彬首先代表东华理工大学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办学实力,重点介绍了核资源和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核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基本概况,并对三方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张子敏简要介绍了当前的合作领域,表示合作应由点到线、由浅入深,实现三方共赢。邵力从发展历史、主要资质及科技工作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上海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的情况。三方就人才培养,产、学、研、检一体化,构建合作发展新平台、新机制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


说明:e2091179301b444d2e08160a06171bb


现场三方签订了《铀矿在线测量技术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三方将进入更高水平、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的合作,也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发展,开放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说明:DSC_3527_wps图片

 

    座谈和签约仪式前,参会人员参观了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核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相关实验室。

(图/刘金彪 文/赖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