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汤彬教授带队参加电离辐射计量与测试研讨会

发布者:张丽娇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689


由国防科技工业电离辐射一级计量站和计量与校准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国家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放射性计量站等联合协办的电离辐射计量与测试研讨会暨用户交流会于2019624-26日在山东烟台隆重举行。



该会议是我国电离辐射计量与测试最大规模的学术会议,涉及射线分析及应用、辐射生物与医疗、电离辐射计量标准与量传、电离辐射测量测试技术等领域。来自国内计量技术机构、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测量仪器生产企业的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为会议贡献专题报告60余篇。



我校汤彬教授带队一行共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扩大了我校核辐射测量在学术上的地位和影响力。其中,汤彬教授担任了电离辐射测量技术分会主持人并作了“核辐射测量技术的研究与展望”大会报告。刘志锋副教授、陈锐博士分别进行了分会场的专题报告。期间,汤彬教授一行与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在其各自感兴趣的专题方向上与更多同行建立起互动网络。


(图\文: 陈锐 刘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