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核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发布者:张丽娇发布时间:2019-02-21浏览次数:1193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文(教技厅函【201915号),同意依托我校建设的“核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通过项目建设验收。




该工程中心在建设期间,以核资源开发与辐射环境工程需求为导向,以培育产、学、研结合的成果转化机制与产业化基地为重点,依托东华理工大学 “核应用技术研究所”运行实体,在核资源与核环境工程、核信息处理与核仪器、辐射计量与防护安全三个方向上获得了一批研究成果,凝聚了较强的学科和人才力量,并通过与企业联合,建立合理的运行管理机制,创造了优良的研究和工程实践条件,搭建了核技术应用创新与工程化的开放型科研平台;组建了长期稳定的核技术与工程研究团队,稳步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未来工程中心将秉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继续发挥我校核地学、核电子技术、核信息处理等学科的综合优势,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把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成为面向我国核资源与环境工程、辐射环境监测仪器装备制造的技术研发基地,产业化基地,校企合作技术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进一步凝聚各方面力量智慧,加强重点攻关,多出成果,加强成果转化,引领核技术应用行业发展,为服务国防军工行业和实现核科技强国战略继续贡献力量。(文/张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