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专项仪器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张丽娇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793

由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核应用技术研究所协办的专项仪器发展战略研讨会议于1124-26日在我校召开。


  

  

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先进制造处处长区和坚研究员、重大科学仪器专项管理负责人刘进长研究员、资源与管理司刘春晓调研员,重大科学仪器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年夫顺研究员、及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员刘宇、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韩立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孙占学教授、科技处处长刘云海教授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孙占学教授就学校的概况及今后的发展规划作了讲话。接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高性能长寿命中子管研制与应用”项目负责人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教授向科技部组织国家重大仪器专项组领导、总体组专家、项目责任专家等汇报了项目目前的进展与执行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现场检查了中子管项目实验室和中子测井实验室及相关实验设施与装备。

     

  


  

  

会议认为项目按照实施方案进度节点开展了相关的研究工作,实现了阶段性的节点目标。同时,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热烈讨论,就项目的难点和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建议性的参考意见,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同时,会议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发展战略的实施内容和推进方向展开了研究讨论。最后,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先进制造处处长区和坚研究员对大会进行了总结。

                                                                           (图/张焱文/王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