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副校长汤彬带队参加第三届全国强激光与粒子束前沿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张丽娇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42123日,由中国核学会指导,《强激光与粒子束》和《Matter and Radiation at Extremes》编辑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强激光与粒子束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深圳技术大学召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学者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汤彬带队参会。

汤彬教授作题为《加速器中子源科学装置及其应用展望》的特邀报告,介绍了我校正在建设的科学装置——东华加速器中子源(ECANS)及规划的核技术产业园,重点阐述了ECANS的建设意义、先进性、功能规划及主要用途。我校彭新村副教授、张明智博士、刘琦博士分别做了题为《纳米光子学结构光电阴极电子源》《全无机钙钛矿CsPbBr3单晶中子探测器的制备与性能研究》《小型电子感应加速器脉冲磁场驱动电源》的报告,充分展示了我校在高能粒子源和核技术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通过此次会议,展示了我校在核科学领域特别是加速器中子源建设方面的最新成果,扩大了ECANS在国内核科学装置中的影响力,提升了我校核学科的知名度。 

据悉,全国强激光与粒子束前沿学术研讨会是以强激光、粒子束、加速器、核应用技术等为主题的全国性大型学术会议,旨在交流我国高能激光与粒子束技术领域理论、实验与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为相关领域的研究团队和科研人员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在高能物理、核技术应用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文/张明智 图/刘琦)

  https://www.ecut.edu.cn/ac/0b/c7857a109579/page.htm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