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试验条件

发布者:张丽娇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806

 1.    建筑设施

    工程中心的依托单位东华理工大学对工程中心依托的实体部门“放射性地质与勘探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和“核应用技术研究所”进了改造和扩建,并按照规划投资建设了国防科技大楼,工程中心主要位于国防科技楼,总面积达2645平方米。工程中心的产业化基地中广核贝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括公司本部和上海分公司)也大力改造研发、生产和测试环境,新增生产用房6471.18平方米。大部分建筑安装工程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为工程中心进行研究开发、试验测试和中试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工程中心所在的国防科技大楼  

2.    中心建设

    工程中心拥有放射性勘察实验室、氡及其子体测量与辐射防护实验室、小型中子加速器实验室以及核辐射探测器研发工作室、核仪器硬件开发工作室、核仪器软件开发工作室等六个研究平台;具有放射性勘查模型、放射性检测设备、实验用放射源及射线装置以及仪器开发所需的软硬件设备;共投入8000余万元购置实验室仪器设备,配套完善主要研究设备。

工程中心所在的国防科技大楼   

3.  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

    根据《核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和《核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则》的要求,大型仪器由工程中心统一使用,由专门技术人员进行管理。大型精密仪器加入了江西省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网,向国内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