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性人才培养

发布者:张雪昂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1565

一. 核辐射仪器及装置产品的三年销售额5.41亿元,利润6750万元、税收2525万元;氡室技术与分层解释技术产生的节支总额4.22亿元。成果被多行业采用,且γ测井铀定量分层解释方法及系统被中国核工业地勘系统推广,已成为国家核行业标准;氡室技术及HD系列氡室被国家环保总局、上海市计量科学研究院、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等12个单位应用于测氡仪检定,已成为国内使用最多的氡计量标准装置;通道式放射性监测系统已在全国各海关、出入境口岸、金属回收和熔炼企业等单位销售100余套;个人辐射剂量报警仪、食品和水中放射性检测仪等产品在日本福岛核事故后大量出口,销量达15000台。成果已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兴检奖1项,软件著作权11项,省优秀新产品13项、省市优秀新产品奖2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培养省部级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百千万工程人选3人、硕/博士研究生31人。

二. 项目研究成果被以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鉴定为国际领先。成果填补了中深部铀资源勘查三维电磁成像技术的国内空白,促进了我国在该领域的跨越式发展,为中深部铀矿资源勘查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支撑,大大促进了我国铀矿找矿事业的进步,对保障我国铀资源的战略储备及提高国防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成果已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等单位广泛应用,产生直接经济效益约3.9亿元,潜在经济效益数百亿。项目成果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登记权4项,江西省教育厅高校科技成果奖1项,培养了省部级中青年学科带头人4人,博士、硕士10人。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首批2名博士后已入站工作;

近3年共培养硕士研究生115名,博士生9名;

联合培养博士生:南京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

产学研培养:贝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工业化工冶金研究院、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江西省地质调查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