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计量与防护安全

发布者:张雪昂发布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1712

辐射计量与氡测量标准研究:

    在长期进行铀矿山辐射环境监测的基础上,开展了地质勘探矿点工作人员辐射计量及防护工程研究,废渣及其放射性核素迁移与对环境的影响研究,参与编制了地勘单位辐射环境治理规范。运用固体氡源、自动温度、氡浓度调控、间歇式自动补氡和氡浓度稳定算法等一系列独有的关键技术,研发了多功能标准氡室系统。

核电安全与辐射防护研究:

    为适应我国核电产业的快速发展,开展研究了跨区域以及多重事故条件重叠下的核应急预案、对策和技术;研究应急电源和堆芯应急冷却系统在重大核事故中的有效性和可靠性;研究乏燃料分离和嬗变的新方法和新技术,开展乏燃料水池抗震水平和冷却系统的可靠性研究;研究重要核设施辐射环境变化的预测、预警及应急预案与快速反应机制、为建立适应我国国情的核辐射安全体系提供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