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张丽娇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808

报告题目:《短寿命核束的产生及应用》;

报告人: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崔保群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30日(周五)上午9:00-12:00;

报告地点:国防科技楼1106会议室。

专家简介: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1987年西安交通大学电子束离子束技术专业毕业。毕业后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从事加速器技术工作。曾担任973项目课题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项目设备研制分项负责人。主持多项国防科研任务加速器装置的研制。现在主要从事短寿命核束的产生、高压加速器的研制等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国防科技奖多次。


报告题目:《基于加速器的医学同位素生产设施仿真模拟》;

报告人:兰州大学 刘志毅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30日(周五)上午9:00-12:00;

报告地点:国防科技楼1106会议室。

专家简介:

     兰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取得硕士学位,工作两年后获得全额奖学金赴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留学深造,期间在美国费米国家实验室D零大型实验上进行博士论文研究工作,2009年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历任加拿大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国家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与项目负责人等,从事核技术的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近十年。2018年由兰州大学通过高层次人才计划引进回国任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特聘教授。刘教授作为技术负责人主导了多个大型国家和国际合作项目。在世界上第一次发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单顶夸克;在世界上首次将宇宙射线成像技术应用到矿藏勘探中,开辟了一个地球物理勘探的全新领域;开发了两代先进核测井系统,为油田增产降耗、助力国家能源安全;在核技术与大健康方面,专注解决医学同位素供应荒的问题,通过基于加速器的高功率技术生产医用同位素,研发相关的生产与核药合成工艺,致力于解决同位素荒的世界难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