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张丽娇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446

924日,江西省教育厅在我校组织召开了核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论证会。论证会共邀请11名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康克军为专家组组长,我校校长孙占学、副校长及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汤彬出席论证会,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计财处、核工学院、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核应用技术研究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加论证会。会议由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肖德征主持。


肖德征首先代表江西省教育厅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教育厅会大力支持东华理工大学核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随后,孙占学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汤彬从基本情况、建设方案、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对工程中心的建设计划作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审阅了工程中心建设计划任务书,对工程中心的前期科研业绩、特色研究方向、工程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能力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工程中心科研人员组成、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机制、平台条件建设和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工程中心建设计划任务书论证。

论证会开始前,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核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研发基地和产业化基地。


(图/刘金彪 文/赖丽红)